德傑派對行銷有限公司

2022-10-20

想踏入酒店產業的您必看!一次了解什麼是酒店幹部、酒店經紀公司!

 

想了解酒店卻望之卻步?


酒店這個文化從以前的時代就已經存在,不過因為產業的特殊性,若不是親身經歷過,其實還是很少人對此有深入的了解,前陣子臺劇《華燈初上》以酒店店為背景,在台掀起了一陣追劇熱潮,讓大家可以一窺酒店究竟是什麼樣一個地方。
 
話說男模會館在酒店領域裡,還是有許多專有名詞,當然通常大家也都不會了解,不過別擔心,如果您對酒店感到好奇,那就跟我們一起了解下去!
 酒店店家幹部,指的就是將客人帶進去消費的「推薦人」。


【酒店店家幹部】


酒店是這個產業內最受大眾熟知的名稱,那酒店店家幹部呢?所謂酒店店家幹部,指的就是將客人帶進去消費的「推薦人」。酒店店家幹部就如同一個業務,會知道各個客人光臨的需求以及偏好或者目的,而酒店店家幹部的品質好壞,攸關到的其實就是客人在酒店的體驗,因為若有細心了解顧客的需求,那麼也就能協助顧客找到最符合他需求的服務,因此才能有最佳的體驗及感受。
 
另外,其實酒店店家幹部還可以再分成兩種:酒店駐店幹部和酒店業績幹部。

*酒店駐店幹部*


駐店幹部是屬於酒店本身的幹部,換句話說,駐店幹部是領有酒店的底薪的,也代表著住店的酒店店家幹部不能夠帶客人到其他家酒店消費。
 

*酒店業績幹部*


那麼酒店業績幹部呢?與酒店駐店幹部不同,酒店業績幹部沒有領酒店的底薪,因此並不會受到酒店店家的選擇限制,看顧客喜歡哪種、適合造訪哪一間酒店,就帶領他到那間酒店消費,就是酒店業績幹部可以做到的,在選擇上是較多元、彈性也比較大。
 
雖然酒店業績幹部和駐店幹部不太一樣,不過因為是透過引進客人到酒店消費的,而消費後的金額再抽成作為幹部們的所得,酒店業績幹部的名稱也因此而來。
 
酒店店家幹部還可以再分成兩種:酒店駐店幹部和酒店業績幹部。

 

【酒店經紀】


酒店產業中還有另一種角色——酒店經紀。相信大家都聽過「經紀人」吧?經紀人就是被大家所熟知,跟隨著藝人或明星,幫忙打理和安排藝人的工作行程、接收拒絕案件等等事項,酒店經紀的角色其實也就等於酒店工作者的經紀人一樣,介於工作者和酒店店家之間,是作為橋樑、溝通者、及協調者。
 
酒店經紀的工作內容相當廣泛,身為酒店工作者的經紀人角色,酒店經紀會幫工作者找住處、處理工作者上班時的衣物、接洽工作、與店家協商洽談、職前訓練等等,都是酒店經紀會幫忙工作者的工作範疇。
 

*為什麼需要酒店經紀?*


酒店經紀有那麼重要嗎?當然有!對於酒店工作者來說,有一個專業男女經紀對自己各方面都會有保障,為什麼這麼說呢?雖不得不承認,不過酒店產業確實與一般的公司類型較不同,那麼如果是新加入這一行的工作者,第一次肯定有很多不熟悉的,甚至在完全陌生的環境中會不知道該如何做決定,並且因此沒有注意應該注意的地方,被傻傻的騙走。
 
這時專業男女經紀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了,他們的主要工作是保障工作者的工作安全,以及協助爭取應該要有的權益,或進一步談到更好的籌碼,包括薪水及權利的保障,若有一個專業男女經紀能夠陪伴在工作者的身邊,帶領一步步踏入這個產業,對該工作者是再好不過了。
 

*酒店經紀的收入*


酒店經紀人的收入主要也是來自酒店工作者,帶領人到酒店上班後,店家會分配經紀費給酒店經紀人,也就是說,酒店經紀收入多寡很大程度取決於工作者的工作時間多寡,因此對於工作者的職前訓練,包括工作能力及互動能力等,若培養的好,才有較長時間工作的可能性。
 

【酒店經紀公司】


了解完酒店店家幹部、酒店業績幹部、酒店經紀(專業男女經紀)後,不知道您是否對九點產業有進一步的瞭解了呢?最後要帶您了解酒店經紀公司,您或許已經推論出來,酒店經紀公司就是培養前面提到的酒店經紀人的公司,不過問題來了,由於產業生態較複雜,要挑選到一間優良的酒店經紀公司可說是最首要且不可輕忽的步驟,這邊建議您在挑選酒店經紀公司時,可以參考以下四個要點:
-體系完整
-有規模
-有明確制度
-有完善人力資源
 
要盡量避免完全無福利制度、人力資源匱乏、沒有上班時間等的酒店經紀公司。
 

TOP